今年过节就收礼

“今年过节就收礼!收礼啥都收······”我哼着自己编的小调,走在乡间小道上,满脑子都在想着即将到手的“压岁钱”。

“呦,张驰林来喽!考多少分啊?”大婶问道。

“语文97分,数学96分,英语100分。”我自豪无比的答道。

“不错嘛!来,这是婶给你的压岁钱,来,收好。”婶婶笑容满面。

回到家,看着这美不胜收的300元压岁钱,我真是“有钱自手中来,不亦乐乎?”

这时,爸爸想到了本次寒假布置的数学实践活动,又为了改掉我爱乱花钱的坏习惯,便对我说:“张驰林,鉴于你平时爱乱花钱,所以这压岁钱我就先替你保管啦!”

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连忙吞吞吐吐地说:“不,不行!那是我的!那······那是我的!”

“哈哈!我料你也不愿意!要不这样,我给你出道题,你算错的话呢,这压岁钱不但不给你,反而还发你10元;如果答对的话呢,就把这300元定期给你,另外再给你10元奖励,怎么样?”

为了我那可怜儿的压岁钱,我满怀信心地说:“接招,但老爸可不能再变卦啦!”

爸爸开始出题了:“鉴于上句话的条件,我们来一个‘一钱两花’。假如一共十题,你最后得了40元(不含300元),求你答对几道?”

“这不是效仿我国‘鸡兔同笼’问题吗?!这题我以前做过!”我心中一阵窃喜,马上提醒自己认真计算。

先用10+10=20,算出答错扣的分,再假设全做对,10*10=100分,但这不切合实际,再算出相差得分,100-40=60,算出扣得分;一道错题扣20分,用60/20=3题,求出做错3题;最后用10-3=7算出做对7道题。

“结果是7道!”我自言地答道.

“恭喜你,答对啦!可是你还得给我列个单子我每个月给你50元,你要按比例花,并求出每项应花多少元,这样才可以成为‘理财小行家’。”

爸爸制定的统计表如下图:

各项数据额:买玩具零食:20%,其它:15%,买学习用品:35%,买书:30%。

(以上数据为最多花费,每月剩下的钱存下,下月用)

我在万般无奈下,又开始了沉思。我依次求出了买玩具:10元,其它:7.5元,买书:15元,买学习用品:17.5元。

当我给爸爸“交差”时,爸爸把50元如数交给了我,说:“你这个‘理财小行家’可以上任喽!”

“哈哈哈哈哈······”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