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罪恶”家族

在如诗如画的数学王国里,有这么四个大家族:加法、减法、乘法、除法家族。这几个家族的人缘关系还不错呢!他们所认识的公民,大到王国里的军机大臣,小到山村里的一位位农民——数字。

正是因为这四大家族的人员关系不错,所以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这四个家族才普遍出现在算式里。

但是,由于最近数学王国重新换了梯形这个国王,而求他的面积又需要乘法、除法、加法这三种运算,所以这三大家族可以说在国王面前出尽了风头,而减法则被冷落到了一边,几乎快被人们忘记了。

正因如此,减法便耿耿于怀,闷闷不乐,便动起了歪脑筋。于是,他在加、乘、除给国王量身体面积时动了手脚:国王的身高是14dm,腰围是3dm;他把原算式(14+3)/2改成了(14-3)X2。

第二天,国王一坐运算,立刻就龙颜狂怒:他身体的面积竟然达到了惊人的22平方分米!

他立即找来了四大家族的掌门,说:“你们怎么回事?我的面积怎能是22平方分米?是不是你们捣鬼了?”这时,国王还想继续‘大发雷霆’,却突然发现,减法在下面嬉皮笑脸,好似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。

国王便对减法开始了审问。起初,无论怎么审讯,减法什么都不说。最后,减法受不了国王手下的一班衙役的严刑拷打,终于把事情的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众人。

没想到,在众人都说减法家族是罪魁祸首,是一个罪恶家族的时候,国王却转怒为喜,他笑呵呵地说:“谁说我不器重你了?你在运算中不也很常见吗?想求我的腰围比我的身高多多少,不正是用到你吗”

减法听后恍然大悟,原来国王并没有冷落他!国王接着对众人说“减法也提醒了我们,加减乘除里尺有所长,寸有所短,我们要用在正确的算式里,以后不要再马虎大意,错把加写成减,把除写成乘了!”众人连连称赞。

就这样,减法也心情释怀,再也不和其他几个大家族发生冲突了,因为他知道,在运算中,这些家族,多一不可,缺一亦不可,错一更不可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下一篇